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怀准爸爸的心理妊娠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9:52  《健康准妈妈》 

  做爸爸是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转折,也是从男生成长为男人的催化剂,其中不仅有担忧、操心,也有幸福和喜悦。在这段人生的“非常时期”,我这个准爸爸时刻享受着累并快乐着的日子!希望宝宝长大后看到这些文字,能够和老爸多亲近哦。

  我也有妊娠反应

  对孩子的爱,爸爸和妈妈是同等的,虽然宝宝待在老婆的肚子里,可是我这个准爸爸也能隔着肚子对宝宝大声呼唤“我爱你!”我想TA应该听得到,不然我每次和TA说话的时候,怎么会不停地踢老婆呢?一定是想“破肚而出”,摸摸爸爸的胡渣吧!

  其实,不仅准妈妈有妊娠反应,准爸爸同样也会有容易被人忽略的“心理妊娠反应”。从老婆的肚子里有了宝宝开始,她就成了所有人的重点保护对象,在外坐车有人让座,在家好吃好喝不断。可是在无形中,我这个准爸爸的压力与日俱增,首先是每天上班时忍不住担心老婆的衣食住行是否安全,其次,想到宝宝即将出生,经济上的压力也使我有些力不从心。因为现在大多数家庭都只有一个宝宝,我当然希望能给TA最好的生活、最佳的环境。

  当我有了这些顾虑之后,便及时地和老婆沟通,好在老婆经常阅读心理书籍,对我进行开导和安慰,让我感觉到她会和我一起面对将来的压力,心里顿时温暖许多。有的时候,我看似外表强悍,心理承受能力却不及老婆一半呢。看来以后得好好学习了!

  过分食补亦是错

  我的一贯主张就是食补,于是乎,老婆在我们全家的呵护下日益强壮,体重一下子飙升,脸色越来越红润。正当我得意洋洋地到处炫耀时,却被医院的产检报告打击得不轻。医生说老婆的血糖偏高,我突然手足无措。医生仔细询问了老婆每天的食谱和运动量之后直摇头,原来过分食补是不行的,我这时才觉悟过来。之后按照医生的嘱咐,调整了饮食结构,晚餐后适当地陪老婆散步。

  等到下一次产检,医生说相关指标已经接近正常指数,鼓励我们继续努力。看来,我对孕期健康知识是一知半解,接下来几个月,我要好好恶补了。

  宝宝,你千万不要白费爸爸的这番苦心,要积极地配合你妈妈,顺利地出生、快乐地成长!

  Tips:

  学会释压:准爸爸都有自己情绪的临界点,过了这个临界点就需要发泄出来,所以学会自我释放压力是很重要的。

  学会忍让:当准妈妈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和你争吵时,准爸爸要谦让她,偶尔做个“出气筒”,也是你对家庭的贡献。

  准爸爸不好当:

  ·谁解“孕夫、产夫”的苦闷
  ·纠正准爸爸7个不当之举(图)
  ·准爸爸要做妻子的好助理(图)
  ·怀孕期间准爸爸可以做的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爸爸  妊娠  压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