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语妈妈,英语宝宝

  8月20日 学法语

  上了两天课,第一天是一头雾水,虽然嘴跟着老师读,但是过后什么也记不住。第一次在有语言环境的情况下学外语,和以前的感觉不一样。我们班一共15人,有4个中国人,其他的有菲律宾的,罗马尼亚的,印度的,哥伦比亚的,还有一些不知道名字的国家。老师上来就讲句子,什么名字,地址,电话,结婚了吗?有孩子吗?孩子叫什么名字?……然后教字母,数字,月份等。我们的老师还不错,可以用英语给解释一下,有的地方据说不让说英语。好久没有这么用脑子了,到了10点多居然饿了。早上六点就起床,七点就出门了,果果也很配合,六点半就被叫醒了,到了幼儿园,因为要在另外的教室待着,果果很不高兴,非要回自己的教室。我走的时候他哭了,但是没有办法,还得走。下课是三点半,我第一个冲出教室,冲向地铁,半个小时到果果的幼儿园。TARA告诉我,他今天表现很好,就是早上哭了。晚上到家感觉饿得快虚脱了,赶紧给自己做了个热狗,又蒸了四个包子,还吃了三个烤鸡翅,当然有点多了,但是吃饱了感觉真好。京萍说的对,上学上班没法减肥。做晚饭的时候顺便把自己的午饭也做好了。果睡后,想看看书,但是看着句子,一个也读不上来,朋友问我为什么那么早睡,我说我想复习,但是不知道该学啥。

  今天九点上课,七点半出门,果果还是很配合。老师领着复习昨天的内容,感觉有点能记住了,希望能坚持住啊。

  8月26日 法语妈妈,英语宝宝

  COFI上了一周了,慢慢有点感觉了,回答问题也不那么紧张了,但是没有太多时间去记单词,好在老师在课堂上反复地讲、读、提问。那天在网上看了看国内的法语论坛,有点豁然开朗的感觉。这里不会先讲规则什么的,上来就是句子,然后是数字,日期等等,而不是像国内那样先讲语法。开始的时候有点不适应,后来想开了,管他呢,老师讲啥就记啥,就像拼拼图一样,最后就能看到完整的一幅图了。我们的老师很NICE,不算严格,有时候用英语给解释一下,甚至让我们告诉其他不明白的中国人汉语怎么说。有的老师只说法语,一句英语都不说。我觉得现在这样比较适合我,不用搞得那么紧张,所以上学也不是件辛苦的事情了。但是我发现自己还是有英语情结的,所以总是下不了决心全身心地投入法语学习中。

  小朋友这几天开始不停地说英语,我估计跟老师和小朋友学了不少,因为没啥我的口音了。以前都是说单词,现在开始说一点简单的句子,而且学会mine,我一拿什么,他就不停地说mine,mine。早上去DAYCARE也不哭了,去了径直扑到老师怀里。每天放学都要和TARA拥抱,看来他是真喜欢那里了。上周五拿回来果果一个夏天的成果——一大包手工,有奥运五环,果果看到了会说CIRCLE,然后说各种颜色;有琴,果果会拿着琴弹,然后唱歌……小朋友也因为上周表现得好,而得到了心仪已久的挖土机。小同学从九月开始就要升班了,成为SUNSHINE班的小朋友。TARA今天跟我说,等到圣诞节的时候,他可能就会把英语说得很好了,看来妈妈要加油了,小朋友到新的班级也会学些法语,不能被小朋友落得太远啊。

  9月8日 好妈妈,坏学生

  最近的生活就一个字——忙。搬家,上课,收拾。每天的生活从早上六点半开始,准备早餐,午餐盒,叫果果起床,吃早饭,大概七点五十出门,把果果送到DAYCARE,就赶紧赶去上课。下午三点半放学,赶到家大概四点十分,然后准备晚饭,去接果果,回来后吃完饭,就要陪果果玩,等他睡了,收拾收拾也要十点半左右了。几乎没有什么时间看书,所以是班上比较差的学生之一,真是不好意思。

  新搬的家已经收拾差不多了,虽然不大,但是储存空间比较多,果果活动的空间也很大。周围环境非常好,小区里就有PLAYGROUND,隔一条街就是一个很大个的公园。到果果幼儿园走路大概10分钟。邻居们也都很NICE。周围有很多像我这样一个人带孩子的妈妈,每个人都不容易,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有人伸出手来。果爸说我又当爹又当妈,我说我现在都能参加全能比赛了,要速度有速度,要耐力有耐力,要力量有力量。自己安窗帘杆,自己安装宜家买的家具,只有不想干的,没有不能干的。

  果果很顺利地度过了升班的阶段,每天回来都很开心,跟小朋友也能玩到一起了。知道了好几个小朋友的名字,果果最喜欢吃生日蛋糕,班级里有小朋友过生日,家长就买了蛋糕让小朋友们一起过,其他的小朋友还都有礼物,果果每天回家都要玩过生日的游戏,唱生日歌的时候,还不忘了加上happy birthday to alex, happy birthday to you。还有两个多月小朋友就要过生日了,到时候妈妈一定买个大蛋糕让班级里的小朋友一起分享,真正地happy birthday to alex。

  生活虽然紧张,忙碌,但是也让人感觉到有活力,我开玩笑地说好像上高中一样,只不过还要当妈妈,照顾小果果。文/果果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英语  外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