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喝水利于痄腮患儿早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9:32  羊城晚报 

  冬春交替时节,正是“痄腮”的高发期。专家提示,“痄腮”患儿多喝水可加速退热及毒素排出,同时患病期间还应注意避免食用过于酸辣刺激及干硬食物,以免加剧腮腺疼痛。

  “痄腮”是流行性腮腺炎的俗称,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此病以飞沫传播为主,早期“痄腮”患儿或隐性感染者都是传染源。患者有发热、乏力、肌肉酸痛、食欲不振、头痛、呕吐、咽痛等症状,腮腺出现一侧或两侧肿胀,并以耳垂为中心向周围蔓延,表面灼热及触痛。

  专家提示,“痄腮”流行期间,家长应尽量减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腮腺炎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