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倔强的孩子易发生气管异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9:44  长江商报 

  任性、倔强,被家长溺爱的孩子比温和听话、不被溺爱的孩子发生支气管异物的可能性更大。近日,武汉市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科对过去一年接诊的240例支气管异物患儿的调查结果中发现了这一有趣现象。专家称适当的教养方式能减少支气管异物这种高危情况的发生。 

  该院通过将240例支气管异物患儿与非支气管异物的其他孩子比较发现,发生支气管异物的孩子的活动水平、适应性、持久性、注意分散等气质比未发生的孩子更显著,而如果家长给予孩子特别多的情感关注和照顾,惩罚和拒绝偏少,不仅不会对孩子的健康有益,相反会增加支气管异物的发生率。 

  有趣的是,由于受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影响,男孩受到的疼爱和纵容更多,家长容易滥给食物来满足其不合理要求,所以男孩发生支气管异物的比例明显高于女孩,在240名患儿中男女比例达1.86:1。 

  该课题主持人邢慧珠护士长介绍,支气管异物是耳鼻咽喉科常见危急症之一,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3岁以下最多,占60-70%。她提醒家长,家长应针对孩子的气质特点进行干预,对那些存在易感因素(如男孩、多动)的孩子予以重点照顾,帮助儿童识别危险情况,改变不良进食习惯,以降低呼吸道异物的发病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气管  哮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