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间咳嗽可能是胃食管反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8:45  大河健康报 

  最近气温骤降,许多小朋友开始闹毛病了,4岁半的鹏鹏就是其中的一位。鹏鹏的妈妈焦急地告诉接诊的郑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刘俊凌,鹏鹏咳嗽的症状从上次感冒好了以后开始到现在已经持续有1个多月了。晚上咳嗽加重,有时还会出现干呕。

  据了解,从上次感冒开始,孩子的妈妈每天晚上给鹏鹏加餐,因为鹏鹏生病的时候白天没胃口,都是晚上喂饭,时间长了也就成习惯了,晚上睡觉前总要吃点东西。刘俊凌对鹏鹏妈说,这可能就是导致鹏鹏咳嗽的原因。刘俊凌进一步解释道:"孩子消化不好,胃酸、胆汁容易反流到食道,对食道黏膜产生比较强的刺激,从而导致了咳嗽。"她建议鹏鹏妈进一步去给孩子做个造影或是胃镜,以确定胃酸是否反流。

  刘俊凌提醒家长,对孩子,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孩子,吃饭一定要规律,晚上尽量控制好孩子的饮食,避免过饱和睡前进食,少吃酸性、油腻食物和饮料,平时多喝水,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如果孩子由于胃酸反流而引起咳嗽,那么尽快调整饮食习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减少胃酸产生的胃药,减少反流物的酸度,以减轻对食管黏膜的刺激,还可以加服促进胃动力的药促进胃的排空。"反流减少了,咳嗽自然就减轻了。"她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咳嗽  哮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