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感冒不能滥用抗生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8:49  大河健康报 

  近段时间,患肺炎的儿童多了起来。看着孩子发高烧、咳个不停,家长们焦急万分。郑州大学一附院儿科主任医师李玉琴解释说,肺炎多是由细菌和病毒感染引起的,而人的免疫系统就是在感染中逐渐发育成熟的,所以家长不要过于焦虑担心。李玉琴提出几点注意事项:

  1.预防肺炎要从预防感冒开始,注意保暖。

  2.要在保持室内温度的同时,注重室内的湿度。因为加湿器如不经常清洗易产生霉菌,霉菌通过加湿器扩散到房间内,更不利于儿童健康。不妨在室内挂几件湿衣服,既简单方便,又保证了室内的湿度。

  3.多喝水,建议喝白开水,不要喝饮料。

  4.儿童感冒要及时治疗,但千万不要滥用激素。一些激素能够退烧,但只是阻止了机体的正常免疫反应,促使机体不产生抗体,这样病原体就在没有被清除的情况下扩散到全身,严重的会引发败血症等疾病。有些儿童刚开始可能只是上呼吸道感染,服用激素之后反而可能转化为肺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