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该怎样调节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0:10  《完美妈妈》 

  产后是女人情绪非常特殊的时期,之前就听说过有的新妈妈患了产后抑郁症,所以或多或少也担心过自己!我感觉有没有好的心情最关键在于自己,有句话不是说“面由心生”吗?我认为天生丽质是说人的外表、体貌,一个精神气质好的妈妈不一定有多艳丽,但最起码她得是个心理和生理都健康的妈妈。身体的健康固然是重要的,但也不要忽略心灵的健康。每天无论工作怎么忙,遇到的事情怎么繁杂,都要给自己留一点时间让自己放松。比如听听音乐,整理纷乱的思绪,暂时忘却疲惫和烦恼,让自己进入到一种全新的忘我境界中。

  或者做做瑜伽,因为冥想是完全的放松,所以瑜伽冥想对产后的新妈妈有一定的减压作用。瑜伽的服装也有一定的讲究,不一定是名牌,但起码应该穿着松软的衣裤,任何有束紧感的服饰都可能令你在冥想过程中觉得不适。静坐时,用自我暗示的方法放下所有的紧张与焦虑,几分钟后身体就不会再感到紧绷与压力。

  还可以做点家务,别让自己傻呆呆什么都不做,想办法让自己有个好情绪。当然,好情绪是自己的,但是同样需要老公的关心和家人的照顾,老公对我无微不至的体贴,家人带给我的温暖,对我的情绪起到了很大的调节作用。总之新妈妈要记住,健康快乐的妈妈才是漂亮妈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妈妈  情绪  焦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