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理宝宝睡眠失调的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9:22  《母婴世界》 

  宝宝难以入睡,晚上醒来好多次,每天的睡觉成了家里的头等大问题,宝宝怎么就睡眠失调了呢?!

   睡眠失调

   婴儿睡眠失调,即包括难入睡、夜间多醒、夜间进食、睡眠周期提前和延迟(即睡得早、醒得早;睡得晚、醒得晚)等。睡眠失调和宝宝的生理、心理和气质特点有关,是自身的特点和外环境,如父母的育儿方式、周围环境扰乱的情况、食物过敏等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睡眠时间

婴幼儿不同阶段的平均睡眠时间

年龄

平均睡眠时间

新生儿

14-20个小时

1-3个月

15个小时

6个月

14个小时

6-12个月

12-14个小时

  不同的婴儿睡眠时间有很大的个体差异。如果你的宝宝不能睡这么多时间,但是醒时精神很好,那也不用担心他睡眠不足,他困了自然会睡。有的父母则害怕宝宝睡眠过多,其实只要宝宝醒时反应灵敏,智力发育和同龄儿相近,没有异常行为表现,就不用担心。  

  全诊睡眠失调

  入睡困难和夜间多醒

  婴儿入睡慢,需要在父母的辅助下,经由20分钟左右的浅睡状态后才进入熟睡阶段。相信大多数父母都有这样的经验:宝宝看似睡着了,但是一放下来就会苏醒大哭。这是因为他还没有进入深度睡眠,还需要更多的哺乳、安抚、拍哄、轻摇等。

  夜间,宝贝睡眠一个周期后,醒来是正常现象。如果没有饥饿或尿尿,一般稍微活动一下后,又转入下一个睡眠周期。但是,如果宝贝已经养成了被抱、拍、摇或含着乳头(奶嘴)才能入睡的习惯,夜间醒来后发现情况和当初入睡时不一样了,就哭闹直至满足要求,这种现象称为“伴睡条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