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潲水治鹅口疮幼儿染败血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8:51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博士妈妈深信放置7天冒酸味的潲水能治幼儿鹅口疮,身体力行竟致儿子染上败血症,当妈的后悔不迭,自嘲高学历犯了个低等错误。

  赵女士是武昌一所省属高校的在读博士,3个月前喜添贵子。近日她发觉儿子吃奶时哭闹不休,仔细一看他的嘴里生出许多小白点。赵女士的母亲说,这是白口糊,用放置7天的潲水擦一擦就好。赵女士将信将疑,但听说自己小时的白口糊就是这样治好的,立即照做。

  但擦了两次,孩子嘴里小白点不但没有消失,反而高烧不止。赵女士慌忙将孩子带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就诊,陈寿康主任医师发现孩子口腔多处溃烂,已经感染败血症。经数日紧急抢救,昨日方才转危为安。

  陈寿康说,白口糊就是新生儿常见病鹅口疮,引发该病的白色念珠菌本适宜偏酸环境,用发酸的淘米水擦拭溃破患处,无疑火上浇油,使普通病症升级为致命疾病。民间偏方因简便易行一直流传不衰,实际可能只对个体起效。他提示,个人体质千差万别,家长不可盲信偏方,就算尝试也应先咨询并按医生的正确指导使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马牙  鹅口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