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种行为有害男性生殖健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8:41  舜网-人口导报 
五种行为有害男性生殖健康(图)
五种行为 有害男性生殖健康

  生活中,有些时尚行为也可能对男性生殖健康带来伤害。

  自驾车

  开着爱车上下班,或带着妻儿郊外兜风,或作自驾游,既风光又惬意。

  医学分析:自驾车对男人下半身的最大伤害,在于长时间驾驶对前列腺的折磨。几个甚至十几个钟头坐在驾驶室里,代谢产物堆积,血液循环变差,势必引起前列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泄不畅,造成前列腺慢性充血,进而引发前列腺炎。如遇细菌“趁火打劫”,病情将更加复杂。

  医生建议:切忌连续驾驶,一般持续1~2个小时后应停车运动15分钟。驾车过程中,要调整好驾驶座位,并要经常变换姿势。

  喝功夫茶

  临窗而坐,用小小的功夫茶具品味浓浓的茶水;或者三两相邀,边饮咖啡边谈公事,够有品位的。

  医学分析:浓茶及咖啡内含有咖啡因等刺激性与兴奋性成分,大量饮入会让前列腺血管扩张,引起充血肿胀,影响前列腺功能正常运作,甚至产生排尿异常和小腹会阴部疼痛感。如果已有前列腺炎,无异于雪上加霜,促使病情加重。

  医生建议:功夫茶和咖啡至少要注意两点:一是限量,适可而止,切忌牛饮;二是择时,进餐后不宜马上饮用,须待1小时后再饮不迟。

  穿三角内裤

  一些男性的内裤越来越女性化,如款式追求紧身、三角,面料向化纤类转移。

  医学分析:三角内裤的最大受害者当推睾丸。紧绷的内裤将致使睾丸环境的温度升高,阻碍睾丸的生精过程。加上血液供应受阻,睾丸内的精子也将受摧残,危及生育力。

  医生建议:内裤应选肥大或宽松平角裤,裤料则以纯棉为好,颜色宜淡。

  手机挂腰间

  一款造型优美的手机挂在腰间,不仅接听方便,而且为男人平添几分英气。

  医学分析:手机常挂在腰部或腹部旁,其收发信号时产生的电磁波将辐射到睾丸,降低生精功能。有研究资料显示:经常携带和使用手机的男性精子数目可减少30%以上。

  医生建议:尽量让手机远离腰、腹部,尤其不要将手机塞在裤子口袋里,最好放在皮包内。

  洗桑拿

  下班后,先到健身房活动一番,再到桑拿池泡上一阵,疲劳顿消,全身轻松。

  医学分析:桑拿浴水温高,会阴部浸泡其中,睾丸处于高温环境中,生精功能受损,可导致男性不育。

  医生建议:有生育职责的青壮年男子不要洗桑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性  生活  生殖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