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岁以下验光配镜须散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0:12  天津日报 

  寒假刚至,本市眼科医院验光配镜中心的近视患儿就迅速增多。在验光配镜的儿童中,几乎所有家长都非常关心验光前的散瞳,他们中有的质疑散瞳是否是必须的环节,有的害怕散瞳对孩子的眼睛有伤害。对此,该中心李丽华主任表示,15岁以下儿童验光配镜必须散瞳,只有这样才能分辨真假近视。

  李丽华说,通常15岁以下儿童散瞳与不散瞳的屈光度数差别较大,因此配镜前首先应做散瞳实验。这是因为儿童眼睛调节能力超前,容易产生视觉紧张。散瞳是应用散瞳药物使眼部肌肉完全放松,让眼睛得到充分休息,减轻因过度调节紧张而产生的疲劳症状,从而得到准确的屈光度数,有效辨别真假近视。如为假性近视散瞳后视力可恢复正常。由于散瞳后瞳孔扩大使进入眼睛的光线增多,儿童会感到怕光、看近处物体不清晰,但这只是暂时现象,一般可在4至5小时后恢复,不会影响儿童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因此15岁以下儿童验光时必须进行散瞳,家长对散瞳不必有顾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视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