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防尖利物品扎伤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8:55  大河健康报 

  因为父母下班很晚,7岁的小学生小磊主动向妈妈要了一把家里的钥匙整天挂在胸前。前几天,小磊跟同学打球时,坐在篮球上想歇一会儿,谁知一个同学跟他开玩笑,在他身后冷不丁推了他一把,小磊一下趴在地上,等他痛苦地爬起来时,小伙伴们吓坏了:小磊脸上都是血,他胸前挂的钥匙竟插到他的左眼里!

  闻讯赶来的小磊的家人迅速把他送到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经检查,小磊的左眼眶里全是血,钥匙从他的眼球正中扎了进去,但所幸送诊及时,小磊的眼球最终保住了。

  据该院眼科主任医师陈鹏介绍,最近一年内,他已接诊几十例眼外伤患者,扎入眼睛的有铁丝、铅笔、玻璃……更有甚者,有些孩子尤其是农村孩子玩耍时眼睛不慎扎入异物,当表达能力有限的他们告知父母眼睛不舒服时,家长竟不以为然,等发现情况异常后再送到医院,往往因耽搁太久,最后不得不摘除眼球。陈鹏提醒,如果出现机械性的眼外伤,如眼睛不慎扎入铁丝等异物,当时千万不要拔出来,一定要立即到眼病专科医院就诊。如果眼睛受到化学性伤害,如不慎滴入洗衣粉、碱面等具有烧伤性的化学物质,要立即用大量清水清洗,最好在水龙头下冲洗几分钟,然后再到专科医院就诊。另外,最好不要在孩子身上挂带尖头的物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意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