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监测排卵期B超最拿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8:18  东方今报 

  河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 刘成藏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乳腺科主任医师 冯爱强

  宁之妻:我1月7日~11日是排卵期,前两天用排卵测试纸测时显示为正在排卵,可是10日晚上再次测试时,却又没有排卵迹象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刘成藏:如今的排卵试纸只能说是围排卵期试纸,在围排卵期测试都会显示阳性,围排卵期女性一般是可以怀孕的。这位读者测试时没有排卵迹象,这是正常现象,说明围排卵期已经结束。

  用排卵试纸并不能准确测试出排卵日期,鉴于排卵24小时内卵子受精能力最强,如果有怀孕计划的女性,可通过B超监测排卵日期,这种方法是最准确的。

  海浪:我还不到30岁,但却阴道干涩,是不是子宫衰竭的原因?

  刘成藏:阴道干涩、对夫妻生活缺乏兴趣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激素水平下降、身体不适、过度疲劳、情绪低落、压力过大、生殖器官炎症等原因,都会导致这种情况。

  因此,建议这位读者不妨到医院咨询一下,如果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可以向心理医生寻求帮助;如果是生殖器官炎症造成的,应根据病因、症状对症治疗;如以上原因都排除了,可进行内分泌检查,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雌激素。

  祈祷:自然流产后一个月可以怀孕吗?当时没有刮宫!

  刘成藏:先做个B超检查,看是否有胚胎残留以及子宫内膜恢复情况,再决定是否能够怀孕。但最好是自然流产后3个月再怀孕,人工流产也是如此,以免子宫内膜恢复不佳,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李英奇:我2008年12月4日做的人流手术,医生说一个月后就会来月经,可是到2009年1月6日还是没有来,这种情况正常吗?

  刘成藏: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不必过于担心。一般来说,人流后患者恢复排卵的时间会有所差异,恢复早的患者月经会提前,恢复晚的患者月经会错后,错后时间在1~2周都是正常的。但如果错后时间超过了两周则应到医院检查,排除人流时刮宫过重导致的宫腔、宫颈粘连的可能以及再次妊娠的可能。

  小温:我老感觉小腹两侧有轻微疼痛,到医院做B超检查后,医生说盆腔有少量积液,这需要治疗吗?药物治疗效果如何?

  刘成藏:盆腔内有10毫米以下积液,且没有疼痛感觉,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治疗,这是由于子宫、输卵管等生殖器官会分泌黏液,排卵时卵泡液也会堆积,形成暂时少量的盆腔积液。

  虽然有些患者盆腔积液量多、没有不适症状时,能通过自身吸收治愈,无须治疗,但毕竟是少数。如果患者有腰骶部困痛等不舒服感觉或者盆腔积液量过多时,应考虑慢性炎症的可能,可通过塞药或者口服妇科千金片等中成药以及抗生素进行治疗。

  米花:我右外侧乳房触摸时疼痛、伴随有37.3℃的低烧,这是不是乳腺炎啊,应该如何治疗?另外,乳腺炎一般哪个年龄段容易发病啊?

  冯爱强:这种症状很可能是乳腺炎,最好到医院做钼钯或彩超检查确诊,同时排除炎性乳腺癌的可能。该病在任何年龄段都有发病的可能,乳头有内陷的女性更容易患上该病。

  紫色水晶:我的乳房这几天感觉有点胀,乳头有点疼,这是怎么回事呀?

  冯爱强:这是乳腺增生造成的,可以服用乳癖消、乳核散结片或逍遥丸等中成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调节情致,保持愉悦心情。饮食要尽量避免辛辣刺激食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排卵  B超  测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