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睡软床骨盆易受伤

  小琳刚生了孩子,出院后丈夫特别为她买了一张席梦思床。不料,睡了几天后,小琳就感到腹部、胯部疼痛。后到医院检查,诊断为“骨盆损伤”。因她并未有任何摔跌,医生推测这极可能与睡席梦思床有关。

  曾有报道,有些产妇,分娩时也未造成骨性产道损伤,产后在医院一切都正常。然而出院后,在家里睡了几天就出了问题。最后分析,原因竟与所睡的弹簧床有关,是产妇因翻身坐起时造成了骨盆损伤。

  医学研究表明,女性从怀孕到分娩后3至5个月,会分泌一种叫“松弛素”的激素,这种激素有松弛生殖器官各种韧带与关节的作用,有利于产道的张开并顺利分娩。由于松弛素的作用,产后骨盆的完整性、稳固性都较差,整个骨盆趋于“松软”。当你睡在太软的弹簧床上时,身体的下压力会立即受到弹簧的反弹力,左右活动都有一定阻力,翻身坐起也不会太“利索”。如欲急速起床或翻身,产妇就必须格外用力,否则就容易发生耻骨联合分离,导致骨盆损伤。

  所以,刚生产后的女性,最好能改睡一段时间的木板床,等身体复原后再睡席梦思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妇    骨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