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天宝宝穿多了也能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0:14  经济日报 

  今天上午,庞女士因8个月大的孩子突现呼吸微弱的症状,急匆匆抱着孩子到市儿童医院就诊。医生告诉庞女士她的孩子是“中暑”了。

  眼见着天气逐渐变冷,怕宝宝着凉,庞女士就给孩子加了好几件衣服,总觉得穿得越多心里越放心。谁料,宝宝今天突然出现面色通红、大汗淋漓、呼吸微弱,甚至还伴有抽搐的症状,遂赶紧带孩子到医院治疗。医生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宝宝终于脱离危险。

  据接诊医生介绍,近期由于一些家长给孩子过度保暖,使不少孩子“中暑”了。这种“中暑”在医学上被称为“捂热综合征”,1岁以下的婴儿在冬季屡有发生。主要是加衣过多,棉被又不易透气,加上婴儿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体内热量无法散发出来,孩子很容易出现发烧、脱水等问题。这会导致孩子的脑部神经系统受损,严重的甚至会缺氧窒息而死。

  因此,家长在冬季要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平日里要多注意观察孩子的反映,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早晚温差变化。当家长发现孩子有上述症状时,要及时采取措施降温去热,脱掉过多衣物,并保证让孩子呼吸顺畅,迅速送孩子到医院就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抗生素  腹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