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半夜爱哭闹怎样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0:34  经济日报 

  问:您好!我宝宝现在18个月(女宝宝),最近晚上容易醒,睡到一半就醒,醒来就哭,一定要走到房间外面,已经持续半个多月了,我怕睡眠不好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请问刘主任有什么高招可以调养调养?

  答:目前孩子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睡眠习惯,所以醒来就到房间外面,这是可以调整的睡眠习惯。这个调整要循序渐进,所以在孩子夜里醒来的时候,可以用很低的声音跟他说话,房间最好不要开灯,他如果提出去房间外,尽量不要满足他。但这个期间不是完全不理孩子,可以有一种柔和的、很轻的语调跟他说话,这样让孩子感觉到妈妈很关心他,但这种过分的要求也不去理会他。逐渐一两天以后,会产生一种“睡眠的延迟反馈”。所以两三天以后,孩子可能就会接受你这种带养方式,就不再要求去外面。

  如果每次都满足孩子那种不合理的要求,逐渐会变成生物钟,形成习惯的调整,这样就很难纠正。所以夜间孩子出现各种问题时,处理方法一定要慎重,有一次、两次之后孩子很有可能变成习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哭闹  婴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