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聪明与否为何在于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1:14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孩子聪明与否关键在于母亲

  首先从遗传学角度来看,子女聪明与否关键在于母亲。英国科学家研究认为,决定孩子智能发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母亲的X染色体上基因决定孩子大脑皮质的发育程度,而父亲基因则可能对塑造后代的情感和性格类型有着重要的影响。根据这一理论,则能解释男孩易出现“两极分化”,要么特聪明,要么智力低下,而女孩则大多智力平凡。

  因此,女性若希望自己的孩子聪颖出众,并不一定非找一个高智商的丈夫,而男性如要求自己的后代智商高,则须娶个聪明的妻子。其次,母亲的文化素质与优生优育密切相关。有人对8所产科医院的研究分析表明:胎儿出生缺陷的危险因素与母亲的文化素质关系密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聪明  母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