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一止咳不化痰小心孩子患肺炎

单一止咳不化痰小心孩子患肺炎
单一止咳不化痰小心孩子患肺炎

  据权威机构调查数据显示:肺炎已经成为影响儿童健康成长的首要因素,而其中相当一部分儿童的肺炎,都是由咳嗽发展而来。

  儿科专家郑重指出,由咳嗽引发的肺炎,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但是由于许多家长步入了单一止咳这一误区,以致延误了孩子病情,导致肺炎的发生。 

  化痰清肺双管齐下,才能彻底治愈孩子咳嗽

  单一止咳有两大危害

  孩子咳嗽,单一止咳,并没有抓住咳嗽的根本,不但不利于孩子咳嗽的治疗,还可能给孩子带来更严重的危害:

  一、根源不清,孩子咳嗽易反复

  单一止咳,只是通过止咳药物作用,使孩子的神经中枢受到压制,咳嗽症状得以控制,但是产生咳嗽的根源依然存在,孩子一旦停止服用止咳药,咳嗽症状立刻又出现。

  二、掩盖病情,孩子容易得肺炎

  单一止咳,孩子咳嗽虽然止住,但是产生咳嗽根源的痰液依然存在,痰多不咳出,会造成痰液在孩子肺部大量淤积,不但会导致咳嗽加剧,甚至会进一步引发肺炎。

  化痰清肺才是根本

  祖国传统医学认为,小儿肺热生痰,有痰则咳。如果只是单一化痰,不清肺热,生痰根源仍存在,咳嗽易反复难愈,不能从根本上彻底治愈孩子的咳嗽。另外,痰也会滞留小儿肺部,诱发肺炎。因此,治疗孩子咳嗽,不能简单地见咳止咳,而是要抓住咳嗽的根本,化痰清肺双管齐下,才能彻底治愈孩子咳嗽,避免咳嗽进一步引发肺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肺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