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孩子出游最好要做到三防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天气转暖,正是户外游玩的好时机,很多家长都准备带着宝宝出外踏青。但是春天气温乍暖还寒,花粉过敏、不清洁的饮食,这些都会成为婴幼儿健康都潜在威胁和挑战,也会给家长带来很多的烦恼。专家提醒,家长们最好要做到三防。

  一防:呼吸道传染病

  上周末,家住郑州市的王先生一家带着小宝宝去郊外游玩,出游归来,小宝宝开始打喷嚏,王先生赶紧带宝宝来到郑州市儿童医院。

  郑州市儿童医院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朱晓华表示,春季气温变化快,孩子不及时增添衣物很容易受凉。小宝宝喜欢奔跑,出汗以后,家长喜欢脱掉孩子的外衣,被风一吹,很容易感冒。

  如何预防呢?郑州市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王晓燕提醒家长,春季细菌活跃,外出游玩后孩子如果出现咳嗽和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平常穿厚的衣物,多让孩子饮水,此外经常用淡盐水漱漱口也是预防呼吸道感染的好方法。

  二防:花粉过敏

  郑州市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刘静炎介绍,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花粉会在空气中形成一种飘浮物,一些过敏体质的人吸入后就会引起过敏,常见的花粉引起的疾病是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如果引起过敏性哮喘,会咳嗽得很厉害,还伴有胸闷等症状。一般近亲有花粉过敏的,孩子也很容易出现过敏症状。

  如果发现宝宝出现过敏症状,家长要马上切断过敏原,少让孩子再接触,严重的要及时到医院救治;尽量避免给孩子吃有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多喝水;常锻炼身体,加强体质,增强抵抗力,少带孩子去公园等花粉多的地方。

  三防:肠胃病捣乱

  记者昨天从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儿童医院等了解到,最近门诊上儿童肠胃病患者也有增多的趋势。

  刘静炎表示,孩子外出游玩时,吃了不清洁的食物和冰激凌等食品,引发胃肠炎的也不少。如果宝宝出现了呕吐和腹泻等症状,要让孩子及时吃药;多喝点热水,防止孩子严重时造成脱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出游  保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