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湿疹和疥疮易混淆

  读者:今年冬天我和老公还有刚十一个月大的孩子身上都出小水疱,而且特痒。看过医生,说是季节性湿疹,可擦了一个多月不见好转,而且还在继续出。请专家帮忙解答一下。

  北大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根据您描述的症状,而且又是父子都患有同一种疾病,建议您首先到医院皮肤科看父子两人是否患的是疥疮。因为疥疮会传染,属于接触感染,而且症状和湿疹类似,很容易被混淆。如果不是疥疮,可以再看父亲是否有湿疹病史,因为湿疹也可以遗传给孩子。

  需要提醒的是,还可能有疥疮和湿疹同时发病的情况,或是其他起疱疹的疾病。由于情况比较复杂,建议父亲先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诊,看是否是疥疮。(杨凤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湿疹  疥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