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孩有尿就急憋不住是病吗

  女儿3岁多,有尿就急,憋不住,慢一点就尿裤子。这种情况有半年多了,最初发病时看过儿科医生,做了检查后医生说是炎症,开了一些消炎药,大约吃了三天,但症状未见缓解,后来也一直没再看。请问这是不是病?中医有没有办法调治?

  解答专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吕胜启教授

  若无特殊情况,小孩子一般不太可能有炎症,首先找找局部原因,看看是不是化纤内裤刺激所致,并注意卫生,盆子、毛巾要跟大人的分开,并与自己洗脚的分开。还要注意帮她清洗干净,曾看过一名10多岁的女生,也是类似情况,只对其局部外观进行肉眼检查,便发现长期未清洗干净。

  症状持续时间半年,有些长了,需要看看有无畸形,可以做泌尿系B超,主要观察肾脏、膀胱、输尿管是否有先天畸形病变,大约一两百元。同时医生可通过眼睛观察有无局部畸形,主要包括外阴、尿道等。如果有畸形,则需要手术。

  当然,尿常规检查是必要的,若尿常规检查有异常,可以多查几次,隔两三天一次。

  解答专家:湖北省中医院儿科向希雄主任

  首先还是考虑是否为尿路感染,以前吃药症状未见缓解,要考虑是否细菌对该药物不敏感,小孩一般不太可能有肾虚;若是反复感染,还更看是否有合并尿路畸形。需要做尿检和尿细菌培养以及药敏实验,以确定是否感染及细菌种类,以便对症下药;如果是尿路感染,可以用中药调理或者中西结合治疗,难度不大,很容易控制。

  如果对症治疗后还不见效,或者反复发作,需做分泌造影排查是否尿路畸形,这项检查大概几百元。(采写/记者伍琼 通讯员向吉刚 徐爱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孩  尿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