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期妊娠应做自我监测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过期妊娠及自我监测

  妊娠超过预产期2周(超过42周)称为过期妊娠,发病率为8%~10%。过期妊娠可导致胎盘老化出现退行性改变,使绒毛间隙血流量明显下降,供应胎儿氧和营养物质减少,使胎儿不再继续生长;羊水量减少,严重时胎儿会因缺氧窒息而死亡,且羊水量过少对分娩不利。过期妊娠的胎儿分娩时因胎儿过大,胎头过硬,也会造成难产。孕妇在接近预产期时应到医院进行产前检查,如果超过预产期2周仍未出现宫缩,应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孕妇和家人自我监测胎儿情况:

  每日早、中、晚各检测胎动一次,每次1小时,3小时总和乘以4得出12小时的胎动次数,如果12小时总数少于10次,提示胎儿缺氧。

  胎儿正常心率为120~160次/分钟,高于或低于此数值都提示胎儿缺氧,如发现胎心率低于120次/分钟时可能表示胎儿窘迫,须立即到医院处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过期妊娠  胎儿  监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