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孩子多做户外运动增强体能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春季空气中的阴离子倍增,空气阴离子是“空气维生素”。宝宝在户外运动,可获得较多的“空气维生素”,有助于提高生理机能。同时,户外运动可增强宝宝的体能,提高肺活量和健康水平,让宝宝感受生命成长的乐趣。

  跑步 父母和宝宝一起去跑步,教给宝宝正确的跑步姿势,让他自由自在地奔跑,使四肢在运动中逐步强壮有力。为增加跑步的乐趣,可以玩一些跑步游戏。例如:父母当大马,宝宝当小马,跟着大马后面奔跑;或者父母当老鹰,宝宝当小鸡,老鹰捉小鸡。

  蹦跳 蹦跳可以扩大关节的活动范围,有助于宝宝骨骼发育和身体的平衡协调。两三岁的宝宝可以教他做“小兔子蹦蹦跳跳”的游戏,在跳跃中既发挥了想象力,又满足了表演的欲望,身体各部分的骨骼肌肉都得到了锻炼。五六岁宝宝可以学习跳绳。先是父母摇绳,宝宝跳,再教宝宝独自跳绳,训练四肢的协调能力。

  球类游戏 球对于宝宝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因为它有着独特的特性,能够滚动、弹跳、转动。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球,在宝宝们手中传来传去,既带给宝宝们无比的快乐,又能够练习他们投掷能力,培养手眼协调能力。

  野外写生 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白纸,有多大就铺多大,让宝宝们拿着蜡笔或者水彩,随意地在白纸上涂画,画出他们所看到的一切,画出眼前美丽的风景。如果是用水彩让宝宝涂画,那么最好能够给宝宝穿上防水的外套或者围裙。

  观察游戏 躺在草地上,数数白云有几朵;趴在草地上看看躲在草缝里面的小蚂蚁。就是这么安静的游戏,就能够满足宝宝的好奇心。让孩子们聚在一起,说说自己看到了什么,听听别人看到了什么,既能够训练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又有助于发展他们的交友能力。

  运动只要选一块平坦、相对松软地方,随时都能开展。幼儿在运动中促进了血液循环,改善了骨骼的营养,促使骨骼生长加速、身高增长,而身高是反映儿童骨骼发育的一个重要指标。运动不仅锻炼了宝宝的体质与体能,而且有利于良好个性的培养。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带宝宝出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并接受阳光的沐浴,不但可以培养宝宝热爱大自然的天性,也能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当然,在外出时,一定要做好给宝宝保暖等等的准备工作哦!一切就绪,带着你的宝宝融入大自然的怀抱中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春季  运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