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糖筛和糖耐前要注意些啥?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妈咪孕育笔记》 

  在所有的孕期检查中,让我最受折磨的就是血糖检查。

  之前,我并没有刻意去了解“妊娠期糖尿病”这个词,我相信自己和那几个字离得远远的,所以只要是想吃并对宝宝好的东西,我绝不会少吃一口。没想到,第一次糖筛我的血糖竟然超标了!血糖小于才是正常值,可我的糖筛结果是,比正常值超过了!虽然超的并不是很多,可妈妈我还是很担心,这说明我有可能得了“妊娠期糖尿病”!真是欲哭无泪啊。这就说明,我还要再抽血化验,如果“糖筛”没过,就得抽4次血做进一步的检查:“糖耐”。第一次的叫糖筛,空腹喝下50G的葡萄糖后1小时抽血;第二次的叫糖耐,先是空腹抽血一次,然后喝下75G葡萄糖后每隔1小时、二小时、三小时各抽一次。如果早上8点去医院,也得从8点开始抽血,一直到11点,什么东西都不能吃。还要抽四次血。从怀孕以来产检时我都抽过好多次血了,真不想再抽了。同时,我也很担心:要是第二次还没过怎么办呢?

  回家在网上找相关资料,这才知道,原来很多孕妈咪第一次血糖都没过的,只要第一次不是超过太多,绝大多数第二次复查时都过了。有经验的妈妈说,说如果要做糖筛的话,前一天晚上8点后就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了。可我糖筛前一天晚上10点多还被老公逼着喝了两大碗骨头汤,怕第二天不吃早点会饿到宝宝,睡觉前又特意吃了几个饺子和一个小蛋糕。为什么检查前没人告诉我,前一晚8点后就不能吃东西了?

  不管怎样,这就意味着我将要去做第二次的复查。想来想去,我还是调整下饮食吧。调整两周后再去复查。这两周要尽量控制饮食,少食多餐,特别是要控制水果,我特别特别爱吃的葡萄和冬枣都不能吃了,实在想吃水果就吃青瓜和番茄吧。并且要多运动了,每天散步不得少于1小时。本来我给自己制定的作息表是每天早上散步一个半小时,在湖边看半小时的书,晚上饭后散步半小时,可是好久都没有实施了。把新的饮食调整方案郑重地告诉老公,请他监督,老公却狠狠地批评了我:没事找事!吃这么少把我们的宝宝饿坏了怎么办!哎,我也很为难啊,如果真的不幸得了妊娠期糖尿病,那可不是闹着玩的。还是先调整一下吧。免得去复查时又是胆战心惊。

  后来的复查,果然没事。大大的虚惊一场!

  幸孕分享

  做糖筛和糖耐前的注意事项

  糖筛糖耐都是查血糖的检查。为早期发幸孕分享影响胎儿发育,凡孕24周至28周者均应进行糖尿病筛查(简称糖筛)。

  医院要求:之前先从药房取50g葡萄糖,与早晨空腹(不吃饭,不喝水)状态下将50g葡萄糖全部溶于250ml温水中,务必在5分钟内全部喝完,然后看准时间,于服糖后1小时再抽血室抽血。

  糖筛如果数值超过,大夫就会让做糖耐量检查。为确诊是否为妊娠糖尿病。

  医院要求:早晨空腹抽血(空腹测血糖)。抽血后立即将75g葡萄糖溶于250ml白开水中,一次全部饮用完(5分钟内)。服糖后1,2,3小时各抽一次血。注意:试验前三天常规饮食,前一天晚10时以后不要再进食。

  做糖筛和糖耐前几天最好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少吃甜食。糖筛前一晚8点后不能吃任何东西了,糖耐前一晚6点后不能吃任何东西了。喝完糖水后最好到处走走,或者在医院上下逛逛,做糖筛后一定要过了一个小时再去抽血化验,这样出来的结果,才是准确的,也不至于因为超标一点点,导致自己冤枉地献血(糖耐真的太折磨人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糖筛  孕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