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缺钙查头发还是血液?

  年轻的父母们通过相互学习和请教,已经具备基本的育儿常识。可是令他们困惑的是,如何判定自家的孩子缺钙?头发和血液两种检测方法哪种能真实反映人体的含钙水平?

  近5个月的皮皮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宝宝,近日妈妈发现她白天入睡开始困难起来,晚上也睡不踏实,尤其后脑部出现了“枕秃”。妈妈带她到医院,工作人员剪了孩子一绺头发化验,结果显示孩子缺锌、缺钙。妈妈对检测结果将信将疑,又带孩子到另一家医院,护士取了孩子的耳血做化验,并测了骨钙,结论是缺钙不缺锌。

  皮皮妈妈到底该相信哪种结果?儿保专家说,检测发钙没有科学依据,结论不可信。比较可信的是检测耳朵、手指等末梢血的同时查骨钙,能够真实反映孩子的含钙水平。并综合孩子的病理特征比如多汗、烦躁、夜惊、枕秃等,才能作出准确判断。

  记者 吕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缺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