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因素会导致早产?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妈咪孕育笔记》 

  目前,早产是新生儿发病、死亡及远期致残的主要原因,所以预防早产的发生是提高人类生存率及生命质量的首要问题,每一个孕妈咪应该关注这样的问题,尽早了解哪些情况容易导致发生早产,学会避免早产的发生。

  一般早产由以下一些原因引起:

  1.母亲因素:一般孕妇患有子宫畸形,容易使胎儿早产,因为子宫是胎儿生长的地方,如果子宫的肌肉不能很好地伸展,便容易出现早产。有时,即使子宫发育正常,也可能是由于妊娠中的子宫过度膨胀,如多胎妊娠、羊水过多等原因导致子宫的宫腔压力高,子宫肌肉伸展过度,也是早产的常见原因。

  2.妊娠合并症:在妊娠时期,如果母亲患有急性传染病,如风疹、流感、急性胆囊炎、阑尾炎、妊娠高血压症等,这些疾病也容易导致早产。另外,母亲的内分泌失调,有外伤及手术史的孕妇可能因为精神紧张、高血压导致组织缺氧,子宫、胎盘供氧不足;孕妇营养不良、严重贫血,特别是蛋白质不足以及维生素E、叶酸缺乏;胎盘异常、及脐带过粗、过短、扭转、打结等,这些都是导致早产的原因。

  3.胎儿因素:双胎、胎儿畸形也是容易早产的因素。

  4.社会因素:如果孕妈咪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工作时间过长、过度劳累,不能正常进行产前检查,营养状况差,容易早产。在现代城市母亲身上,由于有较多的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情绪经常波动,精神过度紧张,也容易导致胎儿早产。

  5.环境因素:环境污染、噪音也会增加早产危险。

  6.其他因素:未满20岁或大于35岁的孕妇早产率明显较高,尤其是小于20岁者,以及身材矮小孕妇等,均有较高的早产危险。既往有流产史,尤其是晚期流产史、反复流产、人工流产、引产或流产后不足一年,又再次怀孕的,早产的可能性最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宫缩  子宫  早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