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前六个月应做口腔检查

http://www.sina.com.cn    湖南在线-大众卫生报 

  贾女士怀孕已经3个月了,最近牙齿疼痛,左半边脸肿得很厉害,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俊波主任诊断其为智齿冠周炎。周主任介绍说,这种炎症是因为牙龈包裹正在生长的智齿,形成了一个盲袋,食物残渣进入盲袋,再加上牙齿生长,咀嚼等刺激牙龈引起的。如果炎症继续发展或者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发生流产的危险。周主任提醒广大准备怀孕的女性朋友,孕前6个月最好做次口腔检查。

  怀孕后,孕妇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血管通透性增强。这些变化会使孕妇牙龈血管增生,牙周组织对牙菌斑产生的局部刺激反应增强,原有的牙龈炎就会加重。医学上称之为妊娠期牙龈炎。其他牙周问题,如牙周炎、牙齿松动、牙周脓肿等也比非孕期容易发生。孕妇牙周疾病越重,发生早产和新生儿低体重的几率越大。怀孕前如果未拔除阻生的智齿或残根、残冠,怀孕后智齿或残根、残冠周围的牙龈就容易发炎、肿胀,令人疼痛不已,张口困难,无法进食。如不及时治疗,还可能出现海绵窦静脉炎,甚至威胁孕妇生命。如果在孕前口腔检查时,发现有阻生的智齿或残根、残冠,应尽早拔除,以免后患。

  周主任提醒,如果孕前对口腔疾病不加控制又在孕期发作,孕妇就会处于不用药无法控制疾病,用药又担心对胎儿有不良影响的两难境地。为了避免出现这种局面,准备怀孕的妇女宜在怀孕前6个月进行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前  口腔  检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