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给腹泻宝宝做病号饭?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婴幼儿疾病防治百科》 
如何给腹泻宝宝做病号饭?
如何给腹泻宝宝做病号饭?

  腹泻期间

  要注意水分补充尽早恢复正常饮食。

  注意水分补给,预防脱水。随着水分流失的电解质钠与钾,可以用少量的盐分或蔬菜汤来补充。

  不适合吃的食品有多纤维多蔬菜类、豆类、奶油、鲜奶油、植物油等油脂类、牛乳、乳制品(母乳、牛奶)、柑橘类等等。

  1天3~4次的轻微腹泻,如果有食欲,只要控制纤维及油脂类,其它依照平常的饮食即可。

  1天5次以上的腹泻期间,最好吃粥或米汤。吃米粥等谷类可以让大便变固体。请参考左边的步骤。不过,过于谨慎的饮食容易营养不足而没有体力,反而使腹泻时间变长。注意食欲与大便的样子,尽早恢复正常的饮食。

  1.腹泻按步骤恢复的食谱

  米汤、粥(加盐)

  先吃加盐的白粥。也可以用高汤或蔬菜来代替盐。

  苹果泥粥

  在粥里加入苹果泥,或是加入胡萝卜泥。

  苹果泥豆腐粥

  粥+苹果泥+磨碎绢豆腐,最好也能加纤维少的优质蛋白质。

  苹果泥豆腐菠菜粥

  在粥+苹果泥+磨碎绢豆腐里加上去除纤维的蔬菜。建议使用菠菜。

  2.果胶有效

  苹果或胡萝卜里含丰富的果胶,果胶里有水溶性食物纤维可以达到整肠作用,可吸取肠中的水分变成胶状,改善腹泻或便秘,恢复正常状态。剁碎食用效果更好。榨汁则没有效果。

  豆腐蒸鱼肉

  材料:鸡蛋黄1个,鲜鱼肉、豆腐各20克,洋葱5克,海带汤1/2杯。

  做法

  1.鲜鱼蒸好后,去除鱼刺,磨碎……>>全文

  糯米稀粥

  材料:糯米15克,水3/4杯。

  做法

  1.糯米泡开后磨成粉……>>全文

  胡萝卜南瓜菜粥

  材料:胡萝卜及南瓜丁共2 0克,水1 / 2杯,稀粥1/2碗。

  做法

  1.混合胡萝卜及南瓜约2 0 克切碎,加入1/2杯水……>>全文

  牛肉南瓜粥

  材料:泡好的大米10克,泡好的糯米、剁碎的洋葱、核桃粉各5克剁碎的牛肉20克,剁碎的南瓜10克,香油少许,高汤80毫升。

  做法:1.将大米和糯米磨成粉;剁碎的牛肉……>>全文

  营养糯米饭

  材料:泡好的大米15克,泡好的糯米10克,豌豆1 5 克,栗子2 0克,香菇、胡萝卜各10克,食用油1/2小匙,水40毫升,高汤1/4杯

  做法:1.豌豆煮好后去皮,磨成粉……>>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腹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