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手给10-12个月宝宝做辅食

  10~12个月 我能吃好多东西了

  奶对于宝宝来说依然很重要,每日的奶量最好维持在500毫升左右。

  ●宝宝要建立一日三餐三点的模式,一天需要进食6次左右:早晚2次奶,辅食需要添加4次。

  ●不单单要给宝宝吃糊状食物,应及时添加固体食物,以便更好地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也帮助宝宝逐渐向成人饮食过渡。

  ●宝宝能够在妈妈的帮助下,自己用小勺吃食物,并且对食物的喜恶也越发明确。妈妈可以试着让宝宝自己进食,如手抓东西吃,自己拿匙、杯子、奶瓶等,培养良好的进食习惯和自己进食的能力。

  宝宝从小进餐要有固定的位置,以及专用的餐具。

  一日饮食安排举例:

  ◎奶香鸡肉粥

  原料:鸡胸肉50克、粳米100克、用婴儿配方奶粉调配好的奶液100毫升、清鸡汤适量

  制法:

  1.鸡肉蒸熟,撕成细丝。

  2.粳米淘洗干净,加适量水和清鸡汤煮粥,沸腾后加入鸡肉丝,转小火慢慢熬制。

  3.粥将成时放入调配好的奶液即可。

  [小知识]:高温烧煮会破坏奶中的营养成分,因此奶液应最后放入。

  ◎蛋皮肝泥卷

  原料:鸡蛋1只,猪肝20克,菠菜25克,葱、姜、淀粉各适量。

  制法:

  1.鸡蛋打散,调匀,待用。

  2.猪肝切成片,放入开水锅内煮熟捞出,剁成泥。

  3.将蛋液倒入放有热油的炒勺内,摊成蛋片。

  4.菠菜用开水烫一下,剁成菜泥,与肝泥、葱末一起搅匀。

  5.将拌好的泥均匀地抹在蛋皮上卷起,即可。

  [小知识]:有些宝宝不喜欢猪肝的特殊味道,但猪肝中的铁和维生素A对生长发育至关重要,妈妈可以在烹饪上多一点变化,来勾起宝宝的食欲。

  特别提醒:有三种蔬菜会影响钙铁锌的吸收:菠菜、空心菜和米苋,因此最好不要与猪肝一起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