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期间球迷孕妇应“淡定”(图)

http://www.sina.com.cn    健康时报 
世界杯期间球迷孕妇应“淡定”(图)
世界杯期间球迷孕妇应“淡定”

  世界杯来了,经过四年的漫长等待,相信没有人会愿意放过这次享受足球盛宴的机会。由于时差的缘故,世界杯赛事均在北京时间的晚上举行,分别是19:30、22:30和02:30开球,到了淘汰赛阶段更是只有后两个时段。这就意味着,熬夜是本届世界杯的主旋律。

  世界杯“盛宴”熬夜狂欢,孕妇球迷要“淡定”

  世界杯的盛放期有一个月,足球盛宴谁都不想错过,但健康也是头等大事。尤其是对于孕妇球迷更是要注意,连续通宵看球,对孕妇及胎儿危害很大。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产科专家提醒孕妈妈们,世界杯“盛宴”期间,孕妇球迷要“淡定”。

  昨日,记者来到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产科,了解到一位预产期是7月9日的孕妇,居然每天仍坚持看世界杯,而且都是熬夜到二三点后才睡。这不是,最近两天胎动得厉害。所以来到医院咨询专家来了。“可不能再熬夜看球了。”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产科专家告诫她:“这几天一定要多注意休息。”

  孕妇球迷禁忌:熬夜+情绪激动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产科专家还介绍说,妇女产后或流产后,如长期卧床、久坐不动,可致引流不畅,积液淤积在宫腔,影响子宫复旧,严重的可出现晚期大出血。另外,孕妇怀孕期间本来就很疲劳,情绪再激动,就会引起宫缩,甚至导致流产;怀孕期间,孕妇子宫体积大增,压迫下腔静脉,易致血液淤滞,形成血栓,所以孕妇应适当活动。“因此,熬夜看世界杯对孕产妇是不明智的。”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产科专家建议孕妈妈们,为了健康,最好有选择地观看比赛,或者通过录像补看。遇到不是自己喜欢的球队的比赛,不妨“忍痛割爱”,省出时间来睡觉。圈定几场必看的球赛,剩下的比赛能放就放,不要因小失大。当然,孕妇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尽量不要熬夜看球,更不可以因为世界杯球赛引发情绪激动,一定要“淡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情绪  流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