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期间后背为什么总痛?

  根据统计,有将近一半以上的孕妇会遭遇背痛,但它却常被说是怀孕引起的正常现象而遭忽略,孕妇也只能默默承受疼痛。

  背为什么痛?

  怀孕期间产生的背痛主要有以下两个主因:

  ①子宫需延伸出空间

  当胎儿生长时,孕妇的腹部需伸展容纳变大的子宫。

  因为腹部肌肉的伸展在怀孕期间远远超过正规伸展状态,于是就失去了它在保持身体姿势过程中的正常角色。

  因此,背部就必须负担更多的重量及压力以维持身体姿势。

  ②松弛激素的分泌

  怀孕期间,松弛激素在孕妇体内的浓度是未怀孕时的10倍。

  松弛激素的功能是在骨盆里放松关节,因此有空间让婴儿经过产道出生。

  可是,松弛激素也可能在身体的其他关节造成松动,进而引起发炎和疼痛。

  易背痛三特质

  如果你有以下3种特质,就很可能成为易患背痛的准妈妈,所以必须特别注意:

  1)曾有背痛病史

  怀孕前就有背痛病史的孕妇发生背痛的几率较大,且背痛时期会加长,疼痛度也会加强。如果怀孕有背痛的情况,那下次怀孕产生背痛的机会也较大。

  2)劳动或姿势固定太久

  劳力工作,如需经常搬抬重物、前屈弯腰或有扭腰动作的工作,都容易使孕妇腰背受伤。

  此外,工作时数长且姿势固定、无法休息者,也容易导致孕妇背痛。

  3)荐髂关节病变

  怀孕会加重荐髂关节松弛,而荐髂关节病变也会使孕妇背痛加重。在有严重背痛的孕妇中,荐髂关节病变者约占三分之二,其背痛症状也较久。

  这样的疼痛的确让人难受,由于孕妇不宜随便服药,真的背痛需要用药时,除了口服药物外,贴膏药布也是另一个佳选。(文:玛丽医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背痛  子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