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腹泻源自妈妈4种错误行为

  宝宝是妈妈的心头肉,让妈妈牵肠挂肚。在春天这个气候多变的季节,宝宝对环境的适应力较差,很容易生病,而腹泻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

  妈妈的4种错误行为

  奶粉冲调不当

  在给宝宝冲调奶粉时,如果冲调不当,过浓会引起消化不良,过稀则会引起营养不良甚至会出现饥饿性腹泻。

  辅食添加不当

  添加辅食一定要遵照从少到多、从细到粗、从稀到稠、从一种到多种的循序渐进原则,否则就会引起宝宝不适。

  宝宝一般在4~6个月时才添加辅食。假如过早,宝宝的消化功能尚未达到消化辅食的程度,将出现消化功能紊乱性腹泻。而辅食添加过多、过粗、过稠、种类过多,都会因宝宝的消化能力问题而引起腹泻。

  喂哺过敏性食物

  妈妈错拿宝宝会过敏的食物给宝宝吃,也会导致宝宝腹泻哦!有些宝宝是过敏性体质,对某些食物如牛奶、豆浆、鸡蛋等会有过敏反应,而腹泻就是其中之一。

  喂奶前没有洗手

  妈妈喂奶前不洗手,细菌很容易进入宝宝体内,造成腹泻。

  撰文/郭秀芝(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腹泻  腹泻原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