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便秘单靠吃香蕉不行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159××××6535读者问:我孩子今年一岁三个月,总是便秘,拉黑色的硬长条大便,吃香蕉也不好,请问有什么好办法吗?

  河南省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侯江红:便秘单靠吃香蕉是不行的,便秘有很多原因,饮食只是一方面,吃香蕉后即使润便了,但长时间这样会影响孩子的肠胃功能和正常食欲。便秘从中医角度讲是内热大,应先清热,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可以喝点清热解毒口服液,隔天喝1支。另外,给孩子喝的鲜奶量应适度,奶喝得太多也易生热,多添加点粥类,如南瓜粥、红薯粥、玉米糊等。若孩子的便秘还不见好转,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因为有的孩子肛门狭窄也会出现大便干结,长期大便干结很容易导致孩子上呼吸道感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儿  便秘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