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胎脂不要轻易擦掉

  刚生下来的新生儿皮肤上有一层白色油腻的东西,有的部位多一些,有的部位少一些,这是娘肚里带出来的脂肪,医学上称为“胎脂”。胎脂在白白胖胖的孩子身上,虽然看起来不舒服,可是对新生儿有许多好处,不能轻易把它擦掉。

  胎儿身上一层薄薄的胎脂是保护胎儿皮肤不受羊水浸润的,如果没有这一层胎脂,胎儿的皮肤早已溃烂不堪了。有了它出生后仍能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出生后环境的温度较低,身体的热量要向四周散发,使体温降低。这一层胎脂有减少身体热量的散发,维持体温的恒定作用。这一层薄薄的胎脂一般在生后1-2天内会自己吸收,所以不必去擦肤。对于耳后、颈部、腋下、肘部、大腿根部等皱褶处堆积的胎脂可用消毒石蜡油擦洗,家中可用消毒的脱脂棉蘸些熟植物油轻轻擦洗。这样可以减少胎脂分解物对皮肤的刺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胎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