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分娩,你准备好了吗?

  对于春节期间时刻准备分娩的准妈妈来说,除了要提前有所计划和准备外,还要时时刻刻注意以下问题。

  准备好一切入院生产所需的用品

  证件及病历资料:围产期保健手册、围产期保健卡及产检病历卡;准妈妈或准爸爸的户口本或身份证复印件;准生证;已填写好的“出生医学证明填写依据”等。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水杯、洗脸盆、脚盆、沐浴露、卫生纸等。

  卫生用品:分娩后所需的产褥期专用卫生护垫、成人尿片等。

  衣着鞋袜:全棉的内衣裤,春节期间天气寒冷,还要准备前开衫、棉外套、棉袜和棉拖鞋。

  餐具:汤勺、碗、筷子。

  婴儿用品:棉质小内衣、外套、包布、尿不湿、小毛巾、小棉袜、围嘴、垫被、小被头、婴儿沐浴露、扑粉、奶瓶、奶瓶、奶嘴和奶粉等。

  其他物品:溢乳垫、吸奶器、手表、笔、纸等。

  休息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大年三十这天,大家通常会闹腾到很晚,甚至是熬通宵。此时,准妈妈也千万别跟着起劲,一定要注意休息。另外,春节期间走家串户,活动也特别多,准妈妈应该量力而行,避免劳累。在这段即将临产的日子里,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时刻准备迎接宝宝的到来。

  保证营养,控制好饮食

  春节期间,吃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而对于处在预产期的准妈妈来说,一定要控制好饮食,切忌暴饮暴食、大鱼大肉、过甜过咸、辛辣生冷以及容易引起宫缩的食物。预产期的准妈妈应该少量多餐地吃,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保证饮食的营养和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春节  分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