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感冒发烧用药切忌过量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近日宣布,强生集团自愿召回43种儿童用止痛退烧药水,包括药房常卖的美林、泰诺林等药品,其原因是发现这些药水在制造中存有瑕疵。对此,强生中国发表声明,此次召回行动不涉及中国市场。

  尽管不涉及中国市场,但本地儿科医学专家仍然对儿童过度使用退烧药物表示担忧。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儿内科主任王莹说:“一定要避免误用、错用、过量以及重复用药。”

  通常看来,非处方药物的使用还是比较安全的,但临床医生发现,许多家长会随意加大感冒药的剂量,延长服用的时间。“如果给儿童服用了两种含有相同或相似活性成分的感冒药,就会出现过量用药的情况。”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也表示,重复使用含同种成分感冒药的现象比较严重。

  对于小儿感冒发烧,医生仍建议家长尽量采用多饮水、多休息和其他一些物理方法,比如物理降温、冲洗鼻子、注意通风等方法。(记者施嘉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感冒  感冒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