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孩子”盲目跟风隐患多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编者按:多渠道获取信息,紧跟潮流都没什么不对,但如果在“养孩子”的事上,总是偏听偏信,盲目跟风,就未必好了。因为纷杂、混乱、不知科学来源的信息会给孩子埋下种种健康隐患。为此,我们采访了首都儿科研究所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李海鹰和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营养研究室研究员吴光驰,为您列出了乱跟风的四个常见现象。

  孩子没病也吃清火药

  聪聪妈妈一直有个理念——“防病胜于治病”。于是,宣称有预防作用的保健品,就成了聪聪每日食谱上的“常客”,什么清火开胃的、预防感冒的、提升免疫力的、调理肠胃的,一个不落。

  解读:不可否认,保健品有一定的功效,但前提是必须对症……>>全文

  宝宝天天洗澡皮肤好

  从萌萌几个月开始,妈妈就一直坚持每天给她洗个澡。不仅如此,为了让孩子总是干干净净、香喷喷的,每次洗澡,妈妈都要用婴幼儿专用沐浴液,打出很多泡泡,同时还要唱着“天天洗澡,皮肤好好”,一派快乐景象。

  解读:宝宝的皮肤和大人不同,他们的皮肤更薄、更娇嫩……>>全文

  老给孩子穿新衣

  美美的妈妈是个购物狂,尤其在女儿出生后,这一“爱好”全都发挥到了孩子身上,常常成批成批地给孩子买新衣服。周末去商场买,平时一有空就在网上淘。别看美美才1岁半,俨然成了小模特,一天一身新的不说,还特时尚,小超短裙、吊带衫、小风衣、小靴子,换着花样搭配,谁见了都说漂亮。

  解读:事实上,小孩的衣服没必要买那么多,甚至没必要件件都是新的……>>全文

  只给孩子吃进口食品

  可以说,鹏鹏是吃着一水的进口食品长大的孩子。从他出生,爸爸妈妈就动用一切关系,从美国带奶粉喝。后来鹏鹏大点了,爸爸妈妈就给他买价格奇贵的进口鸡蛋,因为周围很多家长都说,这种鸡蛋是土鸡下的,味道更香,营养更丰富,对孩子智力和身体发育都特别好。

  解读:不少父母都认为,只要有条件,就得给孩子买品质最好的……>>全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