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种季节流感疫苗有益胎儿

  美国最新公布的几项研究成果显示,孕妇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不仅对孕妇本人有益,也会为胎儿提供免疫保护,有助于降低早产率,预防婴儿出生时体重过轻的现象。

  研究人员分析了6410名新生儿的医疗数据。其中,15%的新生儿妈妈在怀孕期间注射了季节性流感疫苗。结果显示,这些新生儿妈妈们生产时出现早产和婴儿出生体重过轻的概率明显低于其他产妇。

  在另一项研究中,耶鲁大学研究人员还发现,孕妇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还可降低婴儿出生后的住院率,婴儿在6个月和1岁时的住院率可分别降低85.3%和78.9%。

  研究人员呼吁,有必要加强宣传孕妇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益处,以使更多的孕妇愿意接种疫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流感  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