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早期准妈妈有哪些心理特点

http://www.sina.com.cn    《贝博士冠军宝贝》 

  在这一时期,由于内分泌激素变化和早孕反应,准妈妈不仅身体出现了不适,心理也会产生这样一些强烈的反应:

  1.感情变化丰富:经常处于矛盾、烦恼、抑郁、恐怖、焦虑和疑虑之中。

  2.心理变得脆弱:原本很自信,遇事有主见,怀孕后却脆弱敏感,爱激动、流泪,依赖性增强。

  3.心理紧张:对日后的生活感到茫然,为住房、收入、照料婴儿等问题担心,导致心理紧张。

  4.经常担心:对怀孕虽然高兴,但对自己能否胜任孕育胎儿或胎儿是否正常总是持怀疑态度;对自己曾接触过某些不利因素担心不已,如放射线、电脑、装修、药物、宠物、病人等。

  5.情绪不稳定:常因一些小事嗔怪丈夫,或容易对别人产生不满情绪。

  6.兴趣发生改变:开始注意观察小孩,如玩耍、游戏或喜欢听儿歌,对自己腹中的小生命依恋感越来越强,母爱不知不觉中已逐渐产生,并向胎儿输送。

  7.回避性生活:担心会伤害腹中的小生命,开始对性生活产生畏惧和回避心理,但有些人的性兴奋反而增强了。

  8.逐渐接受妊娠:从心理上适应并接受了怀孕这件事本身,逐渐有了准备为人母的心理感觉及心理准备。

  9.对食物喜好发生心理变化:对某些食物出现爱好或厌恶等明显改变,如以前并不喜欢吃酸性食物,现在却非常喜欢。如果情绪变化大或厌恶怀孕,可能会使孕吐反应加重,并使体重减轻,甚至发生剧烈孕吐或其他反应。

  温馨示提

  准妈妈吃香蕉好处多

  营养学家认为,准妈妈最好每天能吃一根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富含叶酸;而体内叶酸和维生素B6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等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另外,钾还有降压、保护心脏与血管内皮的作用,这对孕妇十分有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心理  情绪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