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早产?

  孕妇怎样判断自己是否会发生早产呢?一个最明显的迹象就是子宫收缩,这也是早产最早的信号。怀孕时,子宫通常是松弛的,在怀孕中期,一天当中子宫可能会有3—5次收缩。此时孕妇会感觉肚子硬硬的,但没有疼痛的感觉,一般比较瘦的孕妇感觉明显,这属于生理性宫缩。

  但如果收缩的次数过于频繁,达到每小时3—4次以上,就不属于生理性的了,要尽快去医院。随着宫缩逐渐加重,宫颈可能会逐渐缩短,继而扩张,羊膜囊从打开的宫颈口膨出,在宫缩压力的作用下,很容易发生胎膜早破,最终导致早产。

  除了能感受到宫缩,如果有下腹、腰背的酸痛感、下坠感,或者外阴部有压迫感,阴道分泌物增加,甚至出血、破水等,都要立即就医。在治疗上,要尽量卧床,予以镇静、保证睡眠,必要时使用药物来抑制宫缩。如果确实存在宫颈机能不全,可能会施行宫颈缝扎手术,来加固宫颈的支撑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宫缩  子宫  早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