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子墨:睿智妈妈的有机生活(图)

曾子墨:睿智妈妈的有机生活(图)
曾子墨:睿智妈妈的有机生活

  明星妈妈小档案

  曾子墨,生于北京,1991年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国际金融,一年后赴美留学,就读于达特茅斯大学,并于1996年获学士学位。同年加入摩根斯坦利纽约总部,担任分析师,从事美国及跨国的企业收购兼并工作。1998年回到香港,加入摩根斯坦利亚洲分公司,一年后升任经理,参与完成约700亿美元的并购和融资项目,其中包括新浪上市。2000年加盟凤凰卫视担任节目主持人,先后主持过《股市直播室》、《财经点对点》、《财经今日谈》和《凤凰正点播报》。现担任《社会能见度》及《世纪大讲堂》主持人。

  她,曾经是华尔街著名投行的明星分析师,继而投身电视事业,成为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在《财经制高点》中散发知性与美丽,在《社会能见度》里展现思考与良知。她还是畅销书作者,出版的自述《墨迹》创造了1个月内连续加印3次的纪录。

  认识子墨是从《墨迹》开始的,这本书深深吸引我的,不是她的美貌,也不是她的学历,而是她的坚强与自信,还有一种不可抗拒的魅力!低调、内敛、知性、有深度!

  如今,集美丽与智慧于一身的子墨又一次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转身,担当起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角色,成为了幸福的母亲。于是,面前的子墨,在她的睿智和一如既往的优雅中又多了一份母性的温柔。

  到临产前1个月才停止工作的勇敢妈妈

  从怀孕开始,曾子墨每天都为肚里的宝宝祈祷祝福,希望他活泼可爱,希望他幸福健康,希望他的未来快乐美满。看着肚子一天天丰满,宝宝在肚子里跃跃欲试地踢踢腿、动动手,她的幸福感也满满地溢了出来。

  整个孕期一直没有停止工作,每次做节目采访一坐就是2个小时,直到产前最后1个月才开始休息,生完宝宝第2个月又站到了主播台上。这样的工作强度不是随便哪一个孕妇都能做到的,而子墨做到了。

  “以前总听别人说当妈妈的过程辛苦而又甜蜜,自己体验了才知道这话一点也不假。感觉到小生命在身体里一点点地长大,真的很有成就感。这是一件我和先生共同的艺术品,我们想的是如何去慢慢地培育、雕琢。”

  曾子墨说话时带着母亲特有的细腻与温柔,尽管一直以来,她都以知性的一面示人,但成为了母亲以后,言语中也掩藏不住女人的娇柔。

  宝宝是在香港出生的,看着这件“艺术品”的诞生,子墨激动地流泪了。那是一种喜悦、一种自豪、更是一种无以言表的幸福。她喜欢躺在宝宝身边,或握着他的小手,跟他轻轻地说话,或安静地看着宝宝踢踏着小腿,嘴里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每当此时,子墨便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最幸运的人,幸运地拥有了这个上天赐予的最珍贵的礼物。

  给儿子一个安全环境的有机妈妈

  曾子墨觉得在孩子小的时候,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规律和饮食习惯非常重要。她主张给宝宝吃有机食品,在宝宝5个月之前所有吃的用的东西都是从香港带回来,虽然每次背那么重的罐装食品很辛苦,但为了孩子的健康,她觉得值得。

  “现在大点了,也会经常给他做一些新鲜的东西吃。以前我从不进超市的,但现在只要是孩子吃的东西,我一定去,让别人买我不放心。到目前为止,还没给他吃过盐等调味品,就是希望他将来能够有一个比较健康的口味。”

  除了在吃的方面比较细以外,子墨觉得男孩子在其他方面不用特别精细,粗糙一点反而更好。“6个多月宝宝学坐时,经常坐不住一下子就仰倒在地上了,我不会很紧张他,也不会急着去扶他,让他在一次次爬起又坐好的反复中体验一种成就感。”

  《妈妈宝宝》私家对话曾子墨

  mmbb  宝宝出生后的第1个月,你是如何适应新妈妈的角色的?

  曾子墨  比较累,正常的生活被打破了,偶尔也会有些烦,但整个过程还是挺顺利的,因为帮我的人很多。不少朋友说遇到一个好的月嫂和好的阿姨特别难,在这一点我还是很幸运的。

  mmbb  宝宝的出生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变化?

  曾子墨  生活的重心改变了,整个人的心态也不同了。虽然我不希望因为孩子的出生就完全没有了自己的生活,但现在生活中第一位的就是他。

  mmbb  到目前为止,在育儿过程中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曾子墨  第1次爬我错过了。那时孩子6个月,我出差在外,等我回来时他就会撑着爬了。他人生中如此重要的一步我错了,觉得挺遗憾的。

  mmbb  你觉得自己能给孩子最好的人生礼物是什么?

  曾子墨  希望他能够开心地成长,给他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mmbb  你觉得爸爸和妈妈相比,带给孩子的体验有什么不同?

  曾子墨  爸爸和妈妈还是不一样的,有些细小的事情妈妈会更在意,爸爸可以跟他玩,跟他疯。

  mmbb  你最想跟你的孩子分享的成长经验是什么?

  曾子墨  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念书的时候,我妈妈做得很好。她没有把学校和老师奉若神灵,比如我小时候上学时会觉得有些课没有意思不想去,想在家里看书,妈妈就会同意。尊重小孩子自身发展的兴趣,让他随着自己的天性生长,别把他的创造力厄杀了。

  mmbb  你希望自己在宝宝成长过程中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曾子墨: 最亲的人、可以信赖的人、好朋友。

  mmbb  在孩子的早期教育方面,到目前为止你觉得比较成功的一点是什么?会带孩子上亲子班吗?

  曾子墨  我带儿子上过一个阶段的早教课,但因为流感就停了,早教不如健康重要。对于小孩子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父母和身边人一些潜移墨化的东西,大人的言谈举止会直接影响到他。在没有爱没有好的引导环境下成长,再多的早教也没有用。

  我没有特意让孩子学什么,但每天会给他讲故事,会把一些刺激视觉发展的图画挂在他的房间里、游戏房里,他自己喜欢就会去看,不会刻意要求他。他高兴开心就可以了,健康是第一位的。以后我也不想要求他上各种各样的课,天天搞得很紧张,我们小时候都是自然而然成长起来的。

  mmbb  到目前为止,你觉得做妈妈最成功的一点是什么?

  曾子墨  我带他去很多地方,经常坐飞机,出生1个多月后从香港回来就是坐飞机,后来又去过两次。后来去巴厘岛,他在飞机上表现特别好,不哭不闹,到处看,还笑着跟人家打招呼。我觉得小孩子应该多走多看一些东西,让他多见人,对他性格的培养有利,见到生人时就不会哭。我不想把他变成温室里的花朵,不会因为天冷了就不让他出门,风大的时候我就带他去商场,看到那些琉璃玻璃他会觉得很新鲜。

  我以前休假都是去欧洲非洲等历史古迹比较多的地方,但现在是不可能了,现在休假的生活都会为他发生改变,要考虑飞机的飞行的时间不能太长,最后只能找个海边,像以前这些地方我是不会去的。

  采写 撰文/海英  摄影/芭迪尚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明星妈妈  时尚妈妈  曾子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