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12个月宝宝冬季护理要点

  冬季护理要点

  预防流行腹泻

  秋末冬初季节,婴儿容易患病毒性肠炎,要注意预防。在腹泻流行时期,少去公共场所,不要接触患腹泻的婴儿。一旦出现腹泻,要及时补充水分。

  男婴下身的清洗

  一般男宝宝大便后,家长都给宝宝清洗屁股,这是正常的,但是对于小男宝宝,很多家长做得还很不够。在儿童期,阴茎的包皮都包着龟头,其内温度高、湿度大,易于细菌繁殖,引起炎症,而且还容易产生一些白色物质,这些物质叫包皮垢。包皮包盖龟头的地方为“藏污纳垢”之处,是主要的清洗部位。所以,父母要经常将宝宝的包皮轻轻翻开,暴露出龟头,用洁净温水清洗。清洗时,动作要轻,忌用含药性成分的液体和皂类,以免引起刺激和过敏反应。清洗后,要轻轻擦干,将包皮轻轻翻转回去。也有部分男孩包皮口过紧或生来就很狭小,

  千万不能强行翻转,否则会引起外伤或引起嵌顿性包茎。对这样的宝宝,除经常注意保持局部清洁、干燥外,应在学龄前4~6岁到正规医院泌尿科进行包茎手术。

  女婴下身清洗

  应该注意不要肛门和尿道处混合着洗,应该是先洗尿道口和阴道口处,后洗肛门处,一定要避免从后向前洗。擦屁股也一样,更要从前向后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