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整体反应迟钝可能是脑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读者问:我女儿两岁半左右才学会叫爸爸妈妈,现在六岁了仍然发音不准,十个字以上的句子还是不能顺利说出,我很着急,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霞:首先要明确是孩子心里知道但不喜欢说,还是本身想说说不出来,另外,家长要看看孩子除了说话发育迟,有没有反应能力较慢、动作迟缓、眼神恍惚等现象,如果整体都出现迟钝反应,那很有可能是脑部发育问题。正常的孩子一般一岁左右就会叫爸爸妈妈了,两岁左右就可以背唐诗、儿歌了,建议带孩子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智力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