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辅食:蛋黄煮到啥程度最好

http://www.sina.com.cn    广西新闻网-健报 

  蛋黄是婴儿辅食添加中的重要一项,今天我们先不说怎样喂宝宝吃蛋黄,单单煮鸡蛋准备蛋黄这一项就有很多学问。

  煮到什么程度的蛋黄最好?

  首先,没煮熟的流质蛋黄是不适合给宝宝吃的。

  最合适的蛋黄应该是干干的呈粉末状,嫩黄嫩黄的,这样的蛋黄最适合给宝宝做蛋黄泥。关于煮鸡蛋的时间,大概是5分钟左右,各位爸妈要根据自己家的火候条件和经验来决定。

  当蛋黄的外层有一圈黑色时,这说明鸡蛋煮老了,煮老的鸡蛋虽然没有细菌,但是把蛋黄中的铁元素煮出来了。煮老蛋黄的蛋白质结构变得紧密,不容易和胃液接触,这样就减少了鸡蛋被正常消化的机会,新生宝宝胃液的消化能力还很弱,这种煮老的鸡蛋也不适合给宝宝吃。(安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蛋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