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爸怎么让妻子的心情好起来

  怎么才能治治老婆的多疑病?

  讲述人:tree

  老婆怀孕时间:6个月

  多疑是一种病,如果这种病能治,花多少钱我都愿意。怀孕前老婆是个大美女,因此她特别自信。怀孕后,老婆开始很兴奋,后来肚子大了,人也变得难看了,她就开始愁眉苦脸了。我挺高兴的,因为她这样肯定怀的是男孩。可老婆天天说自己变丑了,老是怀疑我变心了。要是我下班有应酬,她就电话一直不停,就差跟踪我了。

  解读:

  作为一个曾经的美女,对你妻子来说,曾经有多自信,现在就有多自卑;曾经有多骄傲,现在就有多失落。所以,你妻子出现这样的多疑病,并不是很意外。作为曾经美女的老公,你需要告诉妻子的是,你爱的不仅仅是她美丽的容颜,你对她的依赖,更不仅仅是因为脸蛋。

  Tips

  你可以做些实际的东西来弥补妻子的缺憾。比如,并不是所有的孕妇装都很难看,也有超级漂亮的款式,你可以选购送给你的妻子。然后,带妻子(打扮漂亮的,这点很重要)参加一些社交活动,让她建立自信。最后,不时送上你的赞美,妻子最爱听哪句,想必你自己最清楚。

  唠叨是不是一种病?

  讲述人:green

  老婆怀孕时间:8个半月

  老婆怀孕后把她爱唠叨的毛病彻底“发扬光大”,什么事都说上300遍。现在,她的唠叨愈演愈烈,最后把自己唠叨的都有点儿精神抑郁了。眼看着离预产期越来越近,她开始担心生宝贝会痛,后来就开始担心生产时要是打不上车怎么办?生产时要是没准备好东西怎么办?宝贝出生后要是个女孩怎么办?我就奇怪了,人家要生了,都是高高兴兴的,她怎么就这么紧张呢?

  解  读:

  对分娩和生产的恐惧,是所有孕妈咪必经的阶段,只是你妻子表现明显一些而已。

  Tips

  你可以带妻子去待产医院实地考察一番,也可以参加玛丽孕妇课堂、听听产科专家的介绍,让她对产程有足够的了解,彻底消除她的恐惧心理。现在就开始,和她一起制定详细的待产计划,包括待产包需要准备哪些物品,让她亲身参与这个过程,也可以减轻她的焦虑心理。

  至于,你妻子担心的男女性别的问题,应该是全家人一起好好表现,不要在她面前表现出重男轻女的倾向,就算是真的想要男孩,也要有所收敛,以免加重她的紧张情绪。

  准爸爸“献殷勤”小技巧——

  也许,准爸爸做不了心理学家,不能解决已经出现的心理问题,但在日常生活中做些小事情却可以防患于未然,让孕妈咪心情好好,不妨试试哦!

  给孕妈和她肚子里的宝贝讲故事: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孕妈会觉得越来越难找到一个舒服的体位睡觉。但如果你在妻子睡觉之前能给她讲一个故事的话,就可以分散她的不适感,同时还是孕期胎教的好办法。

  小小枕头显功效:孕妈通常都是采用侧睡,而且许多孕妈都会发现抱着枕头睡觉会比较舒服。所以可以提前给妻子准备一个精致的小枕头,在上面写上“献给伟大的老婆”,这样也会给她一个惊喜。

  一起做运动,比如散步等:妻子的快乐只是在于你能够跟她一起分享,所以你能陪她越多就越好。

  偶尔玩点儿小浪漫:她写一封信,告诉她20项你爱她的理由等。

  给她买新的衣服:无论她有多少衣服,但是你给她买新的总能给她带来惊喜。将其放在一个礼盒中并在上面写上一些甜蜜的话。

  帮她剪指甲:帮她剪指甲不属于极具创意的方法,但看到丈夫能够为自己做这种事情她肯定会很开心。

  当一个好厨师:其实最重要的是你的努力,而不是结果。所以如果你的厨艺不精的话,也可以来个简单的晚餐。

  家里保持清洁:不是简单地将垃圾堆到一边,而是认真地用吸尘器将角落都打扫一下,还有清洁一些炉具等。不要以为这是在简单地做家务,只要看看妻子的反应你就知道这招很有效哦。(文/玛丽医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准爸爸  分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