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宝贝》简介

http://www.sina.com.cn    《宝贝,宝贝》 
《宝贝,宝贝》简介
《宝贝,宝贝》

  《妞妞》之后,再次感动全中国的父爱

  内容简介

  当年的《妞妞》,以哲学的悲恸感动了无数人,几乎所有的父母都不忍却又忍不住去读她;此次《宝贝,宝贝》描写的就是妞妞的妹妹——啾啾的故事,哲学家、文学家周国平在经历中年丧女又老年得子后多年的思考与积淀,记录了女儿在七岁前的成长过程中的父爱、哲思和父女亲情。女儿,就是书名中第一个“宝贝”的含义,是小爱,养育小生命的过程是最宝贵的人生经历,特别是生命早期的精彩纷呈及幼儿的心智成长是最奇妙的精神现象,这就是第二个“宝贝”。书中文字交织着一位父亲对女儿的深情和自然流露的哲学大师风范。

  精彩看点

  你们是刚刚迎来了一个小生命的父母吗?你们有福了,千万不要错过生命中这段无比醇美的时光,一定要多多地和孩子在一起。你们会深切地感到,这种简单的幸福是世上任何别的享受不能比拟的。

  有一本杂志,辟有“爸爸妈妈的耳朵”栏目,这是一个可爱的栏目,我在上面看到过许多精彩的幼儿话语,都是孩子的父母提供的。家有幼儿的父母,只要你留意倾听,你的收获一定也不会少。

  孩子都是聪明的,但孩子的聪明需要你去发现、欣赏和鼓励。天下父母都爱孩子,一切忙碌都直接地或间接地是为了孩子,如果你在这样的忙碌中经常能安静片刻,好好和孩子待在一起,把一部分精力贡献给孩子的智力生活,你一定会看到,你的孩子也非常聪明。

  性格无好坏,不要试图改变你的孩子的性格。父母的责任是做一个细心的观察者,掌握孩子的性格特点,因势利导,使优点得到最充分发展。请你相信,一个人有了突出的优点,有一些弱点不算什么,将来必有所作为。

  家有幼儿的父母,从现在开始,请你们拿起笔来,记下孩子点点滴滴的表现。通过这样的记录,你们的感觉会更加敏锐,因为随时留心观察孩子的可爱之处,你们会感到,你们的孩子是天下最可爱的孩子。将来把这样一本记录送给孩子,孩子会多么高兴。那么,马上开始吧,千万不要错过了时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