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为宝宝捏脊可防病强体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方法:宝宝俯卧在床上或家长膝盖上均可,露出腰背臀部皮肤,家长两手拇指和食、中指相对沿脊椎两旁捏起皮肤,双手交替捻动向前推进,同时捏三下,提一下,操作自脊椎的尾骨部至第七颈椎,每次做5遍,每日一次。此方法特点简单、实用、易学,对小儿无副作用,还具有促进小儿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只要每天坚持,效果会很好的。

  捏脊疗法一般适用于一岁以上的孩子,对于初次接受捏脊的孩子,动作一定要轻,捏住肌肉向上提时,不要提得过重,否则孩子会产生畏惧心理,不能配合,导致捏脊难以进行。

  正患有某些急性热性病的小儿,以及患有某些严重的皮肤病而出现某些背部皮肤破损,或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先天性神经系统发育不全、出血性疾病的患儿,不适宜做捏脊疗法。另外,体质较差的小儿每日次数不宜过多,时间也不宜太长,以3~5分钟为宜。(张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捏脊  防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