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育新生儿可能遭遇的小麻烦

  你可能遭遇的麻烦

  宝宝经常因“饿”而哭闹

  这个月里,宝宝经常哭着闹着要吃,次数很频繁。这是因为“饿”的感觉对他还是一种全新的感受。在妈妈体内时食物是连续不断地通过脐带供给的,宝宝从没“饿”过,所以,现在一饿他就哭。宝宝必须慢慢习惯,小肚子有一段时间会没有食物。此时,宝宝的胃容量很小,一次喂较多的奶,消化系统不能应付。

  注意:这个月,千万不要规定宝宝吃奶的时间和次数,应随时满足他的需要。

  常常吐奶

  “吐奶”是新生儿时期较为常见的现象。宝宝的胃呈水平状、容量小,胃入口的贲门括约肌发育差,出口的幽门括约肌发育较好,造成胃的入口松而出口紧。因此,胃内的食物体容易出现返流,导致“吐奶”。

  减少吐奶的方法:

  1. 一次喂奶的量不能过多。

  2. 橡皮奶头的孔眼不能过小,也不能太大。

  3. 宝宝哭闹厉害时,不要立即喂奶。

  4. 哺乳后一定要竖抱着宝宝轻拍背部,使他打嗝。

  睡不安稳

  正常情况下新生宝宝每天睡18小时左右,不过,每个宝宝的具体情况会有所不同。有些宝宝会出现睡不安稳的情况:睡眠时间很短,醒后就不肯再睡;或需长时间的哄抱后才肯慢慢入睡。

  可能的原因:

  1. 宝宝喝的奶量不够。

  2. 衣服被褥太多、太紧;尿湿了。

  3. 睡眠环境过于嘈杂、喧闹,家人的过分关心和善意干扰等,也都会影响宝宝的正常睡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