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过敏性性鼻炎的危害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危害一:诱发其他疾病

  秋冬季节是感冒的好发季节,过敏性鼻炎在秋冬的发病率也会有所提高,有很多与感冒相似的症状。过敏性鼻炎也有鼻塞、流涕、鼻痒、打喷嚏、青眼窝等症状,医生很容易把过敏性鼻炎当成感冒进行治疗,这样就会错过对宝宝进行治疗的最佳时机。如果不能及时治疗,过敏性鼻炎发展到严重程度后,就会产生很多并发症,如鼻窦炎、中耳炎、支气管哮喘等。

  危害二:扰乱宝宝生物钟

  反复发作的过敏性鼻炎一年四季都有症状,宝宝在不能准确表意的情况下,经常会出现推鼻子、做鬼脸、故意睁大眼睛等小动作;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比常年性过敏性鼻炎出现的症状要严重一点,每年有固定发病的季节。不管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还是常年性过敏性鼻炎都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使宝宝的睡眠质量下降,导致宝宝的生物钟紊乱,引起宝宝哭闹。

  危害三:影响宝宝面容

  宝宝过敏性鼻炎引发的并发症像支气管哮喘、鼻窦炎、过敏性咽喉炎等症,使宝宝鼻腔堵塞,必须经常用口呼吸,这样宝宝的上颌骨就会发育不良,颧骨变小,影响宝宝的面容。

  由于宝宝鼻腔堵塞,他会常用手将鼻尖上推,在鼻背形成一横行皱褶,称过敏性鼻皱褶。鼻腔和鼻窦黏膜长期肿胀或水肿,压迫了静脉,导致静脉回流受阻,还会造成下睑下方可见蓝色斑,或呈“黑眼圈”,称“过敏性着色”。(母子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炎  过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