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过敏性性鼻炎的治疗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过敏性鼻炎的2大治疗策略

  1.避免接触致敏原和刺激性物质

  预防过敏性鼻炎最理想的方法是,生活中注意观察哪些因素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发作,一旦找出来尽量避免与其接触。常见的过敏原是尘土、螨虫、真菌、动物皮毛、羽毛等。

  2.配合医生积极进行药物治疗

  一旦患病,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全身和局部抗过敏药物治疗——

  * 抗组胺药(口服或鼻内使用)为首选药物,有助于减轻鼻黏膜水肿,能减轻流涕和喷嚏症状。

  * 鼻用糖皮质激素药物可以成为一线用药,用于轻度持续性、中重度间歇性、中重度持续性患者。

  * 局部用糖皮质激素药可以在鼻腔内发挥强力消炎作用,缓解流清涕、鼻塞、鼻痒、打喷嚏症状。

  * 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是非激素类的抗炎制剂,可以减少变应性鼻炎患者对糖皮质激素的需求,每天口服一次,用药方便。

  另外,应据过敏性鼻炎分类进行阶梯性药物治疗,连续应用较长时间。如果能按年龄选择适宜的药物,掌握正确使用方法,副作用很少,不妨碍儿童的生长发育。

  贴心小提示:

  1.免疫疗法又称脱敏疗法,但世界卫生组织不推荐发展中国家采用。

  2.鼻用减充血剂可以快速减轻鼻充血, 缓解鼻堵,但大量长期应用可致药物性鼻炎,只能作为短期辅助用药,多用于6岁以上儿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炎  过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